四百龍銀

這首歌很令人心酸, 光是想像那個畫面…夜晚的月亮, 像她的娃娃, 追出幾里外…

我想到的是我婆婆, 昨天邀她一起去看以前住在隔壁的阿祖(收養她的阿姨),
她幽幽的跟我說, 阿祖一定把她忘記了……

我覺得她真的很悲哀, 家中十個兄弟姐妹, 就她和姐姐被送走…
收養她的阿姨當時也才16歲啊, 會怎麼好好疼愛她?
長大了結婚的條件是要生一個兒子來傳承阿姨的姓氏和香火,
偏偏那個兒子又恨透了這樣的安排, 常常動不動就要怪她的命運!

希望這些時代的悲劇不要再重演了, 不要再折磨人了!

聰明的Amanda, 這是我的聽後心得, 是妳費盡心思要我和老爺聽的對不?!
我衷心的期盼,
老爺有一天終於能把這首歌聽進心裏面,
終於能原諒他命苦的媽媽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四百龍銀

  1. moomingirl5233 說道:

    好年輕的張宇喔..

發表留言